欢迎访问苍溪县县委书记信箱
信件基本信息
标题 关于文昌中学推行双减政策收费标准以及政策
写信时间 2021-12-30 公开时间 2022-01-14
领导你好:
    关于文昌中学推行“双减”政策收费标准以及政策有以下几点异议: 所有家长朋友们:遵照国家政策,实行“双减”,我校认真落实课后延时服务工作。按照上级文件要求,自2021年12份起,这项服务开始收费。因此本周内请各位交齐你家孩子在12份和2022年1月份的课后延时服务费用。具体如下:
2021年12月份共开展23天,每天两节,每节3元,每天6元,实际138元,但收120元(文件规定每月不超过120元)
 2022年1月份只算开展8天,共48元,所以加起来共168元。
  注:2022年1月15日放寒假!
 1、12月19日就开始收全月,甚至1月的服务费?课程未落实,就先收费?属于“政策性文件”?只算8天?什么叫只算?不公开透明!
 2、班级群从未公示体现课程安排表、班级群从未发教育部推行“双减”的文件以及相关政策;以及未征集家长意见;属不属于“强制收费”?
 
信件的处理结果 (为保护网民隐私,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)

同志:

        你好!你的来信已收悉!就你反映的问题,我局高度重视,即刻进行了核实,现回复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经核实,根据苍教科(2021)139号文件精神,文昌中学于2021年9月10日召开了家长会,对课后延时服务开展的相关政策、服务内容、课程安排及收费标准等进行了宣传讲解。当时你妹妹的家长(你们的母亲)参加了这次家长会。随后,你妹妹将《苍溪县学生课后服务委托协议书》和《四川省苍溪文昌中学校学生课后服务申请书》带回家中并告知你母亲相关内容后,签字同意自愿参加文昌中学组织的课后延时服务活动。 另经核实,根据苍教科(2021)139号文件第二章第七款“课后服务费每学期按公示的收费标准收取,按月根据实际开展的课时情况进行结算,期末多退少补”和苍发改价格(2021)12号文件第二条第二、三款之规定,文昌中学在12月下旬预收了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份的课后延时服务费用168元,学校在期末时会根据实际开展的课时数,据实核算,多退少补。

        感谢你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,顺祝工作愉快!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2022年1月13日